close
上回硬幹薰衣草森林路上認識的353,
約這禮拜六去她阿公家烤肉,
有肉吃這種好康!
ㄟ...我是說有朋友約這種好事,
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啦.

烤肉是晚上7點,
還有一個早上的空檔,
基於353她阿公住在太平的頭汴坑,
所以行程直接鎖定太平,
審慎計畫跟多方考量後(?),計畫是:
出去玩-->找朋友-->吃肉-->痛快的吃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肉!
太完美了XD

上ptt找太平旅遊資訊,
發現有個地方叫"雲深不知處"
據說是藤井樹某本小說中出現過的景點,
然而雲深只是知道這地方的人給它的一個稱號,
在地圖上根本找不到,神秘阿....

網路上流傳,
這個不知處的雲深,
很可能就是當地一個極適合看夜景的點,
名字沒那麼縹緲,它叫"三汀山望高寮"
即使是望高寮,能搜尋到的有用資訊,
也只有"到一江橋不要過,左轉"
其它的大多是路況極差,鬧鬼,會被狗追等心得文,
恩....要是一個地方佈滿讓人倒退三步的傳說,只有兩種可能,
不是很慘,就是正到翻掉!

其實結果好壞也不是我能選擇的,
我只能選擇做跟不做而已,
這就是人蔘.

下午出發,
當地人353說:印象中一江橋那邊左轉沒有路.
好在到一江橋的時候,左邊有條"咬人狗坑步道"能走,
只是騎沒多久,就來了一場暴雨,
我被雨逼著縮進一家土雞城,店裡的老闆娘好心招呼我進去避雨.
店裡沒其他客人,老闆娘指著桌上一盤龍眼叫我隨意,
又拿出一盒蛋黃月餅,兩個人一邊看野生動物頻道,一邊嗑東西聊天,
從72水災,阿扁貪污,經濟不景氣聊到他兒子30歲沒結婚,雨就是不停.
老闆娘勸我今天別上山了,
"闇雨黏暝"阿(台語,意指傍晚下的雨通常隔一天早上才停)

雨的確沒想停的意思,
最後披上雨衣,謝過老闆娘,而且保證雨太大我就會下山後,
順著咬人狗坑步道的指標緩緩騎上去.

路真的很爛,也真的有狗(很怕牠們追上來),
我剛想到網路上說的鬼阿伯,
結果就聽到有人(?)從車後面喊:"少年ㄟ,來坐啦!"
驚驚!
往聲音方向看,兩位大哥坐在一間鐵皮屋裡喝啤酒,還好不是阿伯.....
走過去跟大哥打招呼,想順便問問望高寮怎麼走.

大哥:少年ㄟ,吃菸嗎?(遞煙)
me:謀拉,我謀吃!
大哥:阿謀飲酒啦!(遞啤酒)
me:謀啦,我不會飲(裝死)
大哥:......(媽的真難伺候)

對於待客之道大哥有種固執的熱情,
之後又不知道從哪翻出大概1/4顆文旦,
如果我再拒絕,可能就下不了山了QQ

後來發現,山上的狗都是大哥養的,
有一隻黑狗很皮,叫莎莎亞(因為大哥喜歡莎莎亞椰奶那支廣告= =)
其它的清一色都叫小黃(都是黃狗),
跟大哥確認繼續往上騎能到望高寮後,
我帶著其實一點也不想吃的文旦上路.

然後我看到了牌子"往三汀山望高寮,15min."
指標再過去是枕木步道,
機車上不去,要乖乖走路.

走沒多久,遇到一個打赤膊的大叔,
撐一支特大號的姑婆芋葉,亂性格的!
看我往上走,大叔很阿沙力的直接送我那支"雨傘",
左手文旦,右手雨傘,
心中一陣暖流阿,阿母,台中好多好人!


好心大叔牌雨傘-望高寮枕木步道.

指標上的15min沒唬人,很快的我來到了望高寮.
望高寮上有個涼亭,兩層樓設計,
爬上第二層轉身往台中市區方向看時,我整個人抖了一下,
這地方直接秒殺過去三個月來,台中我去過的所有景點,榮登top 1.


城市輪廓在雲雨天光中若虛若實,虛實之間的人們最終追求的是甚麼?

其實當下很多意味,想思考人生的建議晚上上來看夜景吃雞排.
天黑黑,我要下去吃烤肉了!

本來今天想騎腳踏車過來,
後來覺得要是騎到一身男人味又濕又邋遢的去別人家吃烤肉很不上道,
所以騎機車,結果根本沒差.....

下山雨更大了,大到我騎過一江橋到跟353約的萊爾富時,
身上連塊乾的地方擦眼鏡都沒有,要多濕有多濕,要多邋遢有多邋遢.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353:"我好濕,可以跟你阿公借衣服穿嗎?"

353來的時候,帶了一包衣服,連內褲都有(羞)
不過是他弟的,不是阿公牌.
烤肉的時候,見識到他們一家搞笑的功力,
有很多台語版的笑點!


他們家烤肉是用石板,底下是輪胎的鋼圈,超酷!

回家路上,我突然想起土雞城老闆娘的一句話:
"不用問我為什麼這麼好,我也希望我的兒子在外面這樣被對待."
大概就是這種將心比心的想法,
太平人讓我看到台中的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osur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